愛情的條件.애정의 조건




這是在八大戲劇台播的連續劇。是四月初,和一日本友人開始作語言交換時,他提到他在看這個連續劇,於是開始跟著注意,沒想到後來就跟著看起來了。

連續劇真的是很妙的東西,每天的生活裡面可以投注情緒去起伏,專心的。不像是工作、閱讀、聽音樂或是其它的嗜好或活動。整個人就像和電視機接上了線一樣,眼睛和心底都映著進行著的劇情。

我是怎麼開始守著看起這部韓劇的呢?
一開始只是因為友人提到,注意了一下,主演的人物男的帥、女的美其實並沒有能抓住我的胃口,因為要每天這樣看下去,劇情挺重要的,人物好看、不會演,但是劇情張力夠的話,其實還是會讓人看下去的,可是如果只有人好看,劇情演技都不好,那看一下就轉台並且會忘記也不會特別再去找剛剛看的是在哪一台。


算是從中間後面開始看的,今天是第六十一集了,下周一是完結篇。它的劇情主角是姜恩屏,姜家三女兒中同父異母的么女從小到大的愛情故事,經歷了全勝其、盧潤澤和羅昌樹三個不同的男人。中間有很多的轉折,也同時鋪陳了其它角色的愛情故事。剛看的時候得承認好看的人物角色的確讓我多停留了些眼光去注意一下他們在演什麼,也剛好是昌樹出現的時候。那時因為覺得這麼有這麼孬的男人?!潤澤對恩屏的愛這麼的不大方直接,於是轉台,然後沒有再看下去。

然後期中考完,工作也閒賦了些,但是每天下雨宣告雨季來臨的同時,電影台也一點都不配合的播的儘是些沒啥看頭的老片和重播到不能重播的電影,新聞台則盡是同一則沒腦媒體二十四小時重覆播報的炒作(炒作這幹嘛,干它們什麼事?又干我們這些平民百姓什麼事?)並且開始扒糞起來的倪夏新聞,於是乎又轉到了”愛情的條件”。這時間恩屏已經和昌樹結婚了,心底想著,對嘛,怎麼選也不會去選一個愛得那麼鬼崇不大方的孬種。(對,看起電視、連續劇,心裡頭就會開始很直接的比較和批判起人性來,真是神奇!)然後發現昌樹他那霸道的溫柔~啊~,怎麼能不愛上他呢。從這時劇情開始了非常老套和瘋狂灑狗血的橋段(是的,這時開始的劇情很難猜不到…)可是就是正好看到了其中一幕,昌樹捨不得恩屏吃苦的神情(對了,這部劇裡有幾個演員是真的很會演,雖然劇情是芭樂灑狗血到某種極致,但是因為人物好看而且又真的演得生動真誠,讓人也很接受並且著迷看下去),並且”找到了就用力愛”!噢噢噢~!

對了,就是那種捨不得的感覺。”有人捨不得你”,那是種很複雜而且唯妙的感覺。好啦,我就是因為這點被這戲給迷住的。那比喜歡多、又和愛沒法比較的不一樣。
噢~

我知道我好陣子沒有談戀愛了,真的。
而我又沒有了花園、賣了水族箱,連畫畫塗鴨都沒有再作了…,嘖~
等著看星期一的完結篇吧。


八大的官網→
http://www.gtv.com.tw/Program/B051420050225U/index.htm

韓國kbs的官網→
http://www.kbs.co.kr/drama/aejung/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