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摩養生易筋經…

 
今天早上的破曉日出,好漂亮,濃豔的色彩抹在東方的天空,高彩度的橘色和寶藍像波浪般的紋理交錯…

到植物園是早上五點鐘,植物園的開放時間是4:00am~10:00pm。通常早上會早早起來的原因:睡飽了、有事情要作、熱醒、餓醒,今天是為了去看荷花。因為荷花最美是一大早五、六點時,然後就會慢慢的又闔上了,到下午、傍晚時分再開,但一大早,襯著露珠的清新和一天開始的清新難怪人家說賞荷(蓮)要一大早。

今年的荷花沒有去年的色澤濃”,一個歐巴桑突然出聲對我說,我笑笑的回應她,”今年花好像不是很多。””可能要再幾個禮拜吧。”可能我沒有說話所以她就自問自答了起來,不減熱情的,然後望向一邊架起腳架的先生打招呼問他在拍什麼。這時的歐巴桑真是可愛的生物。不過真的,下個月再來應該花會更多。

看了手錶,五點二十,荷花廣場聚集了不少穿了像制服的運動衫的一票人,那t恤上印了個擺了功夫姿勢的人像,上頭寫著:達摩養生易筋經…。這些人從我剛到時就在了,作著各自的伸展暖身之類的動作。

清晨五點的空氣真的是讓人神清氣爽的舒服,特別是在走進植物園後,好像整個人不止是醒來了,還和身邊的那些樹木一起呼吸起來的感覺!五點半,一個老師模樣的女生走到了高處出聲,所有人相當整齊的面向了她,像電影裡面一群習武的人開始了一樣的招式動作。被這麼一群人包圍的我小尷尬起來,有些想一起試試,又不大好意思的,你知道早上運動的人多是年紀較長的一群,而從進植物園裡到現在,我看最年經的就是我了,看到的這些人最少都是可以當我爸媽等級的年紀…,而且我穿著牛仔短褲,很不適合作什麼運動的。才覺得自己突兀的站在他們之中,我左手邊開始動作的一個伯伯就示意要我一起作,我就開始跟著了。

而剛剛的歐巴桑和另一個阿桑寒喧起來,說到
:你也這麼早啊?
:五點,還好啦~
:嗯,開始睡不多、睡得愈來愈少就是老了啦。
:哈哈哈~(歐巴桑特有的爽朗笑聲)
:哈哈哈~
那…我也愈來愈來老了...Orz

一個白髮的伯伯中間有走向我指導提示帶了我一下幾個動作,同時告訴我這是免費的,他們每天都會在這裡,除了下雨天,如果怕上班來不及的話,六點二十可以先走。結果我整個的作完,一個小時的時間(今天有提早收功,因為有很多人要去遊覽觀光的樣子),一共有上下兩節的樣子,會有兩個老師,早上五點半~六點半,六點半~七點半,在荷花池畔。動作很簡單,沒有困難或複雜的姿勢,很容易就跟上了。而一邊呼吸蘊著淡淡荷香的清新空氣,一邊練著強筋養生的功夫,實在是相當健康!作完之後,我更餓了:"pp

順著路和方向把另一半的植物園走完,真的再次證明,早上早起的多是年紀較長些的…,雖然早起運動是多麼健康的一件事情,也難怪會有人說人生要倒過來活才對。不過也證明很久以前我的發現:帥哥美女多是夜行性動物,不分年紀…。那我不是帥哥了 ><......

走向捷運站準備坐車回家的同時一邊想著傻瓜麵,肚子也鬧著咕噥,於是就往小南門延平南路那邊走過去,腦子裡開始點著:中碗的麵、餛飩加蛋包湯、皮蛋豆腐。走到了之後發現沒有開,啊!!!原來早上沒有開的啊 XD。心底的印象是以前有一次和我妹開車到地方法院附近辦事情,早上十點多的時間,有去吃到,所以一直覺得它一早就會開了,就像我愛吃的民生社區傳統市場裡早上五點就開始的麵攤一樣,可是它沒有賣,只好隨便吃了美而美打發了。



------
其實,下周,馬上就生日了,和以往一樣,想很多,很多很多。只是突然這樣一大早的跑到植物園去,還作了運動、練了氣功,以前就有想過了,但那種想是很不負責的就閃過念頭,完全沒有下文或更進一步的思考的。真的這麼去作、去體驗了之後,倒是發現些不同的感觸在心頭,一樣一如往常的帶著多少的矛盾衝突外,多了種很不一樣的清新,就像今天早上在植物園裡呼吸到的空氣一樣,似乎,開始了一種不同的相信,因為真的感受到了而發現的相信,某種心的領悟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