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奇遇記之中文版

亞當,那個在不怎明亮公園裡看不出要過四十歲生日的美國人,帶著尷尬地,有一搭沒一搭的和他交談著。

亞當說:我四十歲了,能怎樣呢?
這是問到他的關係狀況時的回答,對他而言,似乎這兒只能找到的是情慾的出口,並沒有穩定關係的可能,他也告訴了我們其它的地方:建成公園附近的捷運站、外交部附近的公園等,他說:當我不那麼飢渴的時候才來這兒,這兒的人像你們幾個,都就坐著,或一群在一塊兒聊天,要不就是--等待。
我說:等待,的確,很多人都在等待。
亞當:為了什麼?
我是這麼告訴他的:也許是等待奇蹟,也許是等一個不必一個人回家的理由。

又一段尷尬沈默,然後他說:幹嘛~?這又不是配對遊戲,又不會、不用結婚,自在些、自由些嘛~~。這個時候那個友人還是"惦惦"的,開始和那外國人一樣懷疑,這麼安靜,名字卻取的熱情如火是怎麼一回事?

空氣實在太冷了,所以,說BYE了,和那美國人。

回到其他人一塊兒坐著的地方,一塊兒又聊了聊,
和維特說道:為什麼不找呢?為什麼不戀愛呢?
維特說:呵呵~,因為怕喜歡的,不喜歡自己。
我說:WHY?!
維特: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
我:那裡不夠好?
維特:外表。

其實這只是其中一部份原因而已,而也早就不那麼急切的去屈就愛情了,畢竟真愛難尋,能夠真在一起真的很好、很好!可,想要的不只是在一起而己,還要能接受彼此、能試著了解對方,不過,不先在一起怎麼知道呢?也許是如此吧,要先在一起、先了解彼此。只是,已沒那麼多的熱情去應付總是不確定的找尋,或是依著愛情的名行的性愛遊戲。曾這麼想過,如果,一天,也要四十了、不年輕了,那時誰會陪著在愛情的路上,會不會只有換過一個一個的短暫的情慾對象、短暫的激情,和覺悟似地妥協了 .....?

要什麼呢?因為自卑所以不敢前行?還是因為過度的自信而沒有行動?不知道要什麼的話,那是不是要先靜一下,想一下,坦白地和自己溝通一下呢?

人,總是有衿持,那這些衿持為的是?會不會持到了最後遇到了自己的沒有原則,然後妥協。或是其實衿持所為的根本不值得?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