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Cafe' with Lisa Ono...

結果總共是有30個人和我一起抽中這個和麗莎喝咖啡的機會。 地點是在環亞的fnac裡面的咖啡廳。現場有無限量的左岸咖啡還有三明治和鬆餅供應。 活動的行程是這樣安排的:

6:45 ~ 7:00樂迷報到.用點心
7:00 ~ 7:30BOSSA NOVA與小野麗莎作品介紹
7:30 ~ 7:40鄭開來 vs. 小野麗莎「音樂與咖啡的對談」
7:40 ~ 7:50開放樂迷 vs. 小野麗莎 問與答
7:50 ~ 8:00樂迷 vs. 小野麗莎 握手合照 ~活動結束

我六點四十就到了,進去搶了最前面的一桌位置,後來和另外兩位女仕同座。大約七點半麗莎出現了,所有的人拿起相機開始拍。大家很安靜的專心的面對著親切的小野麗莎,閃光燈閃爍著,主持人、翻譯和麗莎對談著。她全場使用的是日文,希望我的日文程度能再好些,下次有機會可以用日文和她對談。我問了:”是否會製作搖籃曲專輯、會唱英文還是日文或是…?”對談完了後是發送準備好簽了名的筆記本和握手。幫同桌的朋友拍到了合照,她成了全場唯一有和她個人合照的中獎者。領完筆記本後,所有中獎者和麗莎合照,主辦單位說會把照片email給大家。然後活動就結束了。



---

噢,麗莎,我忘了說:
”我喜歡妳的音樂!”

還有:
”麗莎,生日快樂!”


活動結束後,中獎了的我們開始離開,然後所有主辦單位的人上前去和小野麗莎合照,個人的合照哦!同時有主辦單位的人在前們告訴非工作人員的我們:”活動結束了。”並且阻止靠近或是拍照。

那種感覺不是很好。活動的流暢度、樂迷和歌手接近的心願…等。
發筆記本時,小野麗莎很主動的會伸出手來要和樂迷、中獎的我們握手,可是大部份的人多很快的拿到了筆記本就閃開來了,儘管先前的對談裡面她有說到她喜歡熱情的歌迷、又或是看到她伸出的手懸在空中的落空…。然後我們也只有用力的照相,不管拍出來效果好不好,因為這是唯一我們能”擁有”以及”和小野麗莎親近”的機會。

這感覺我不喜歡,我想也許小野麗莎也不喜歡。她只是個商品,沒有受到人的尊重與對待的感覺,像要應付個通告行程,我們樂迷或中獎者好像也只是商業宣傳的一部份而已。過程中,我也忘了我自己要幹嘛了,也只是跟著大家拿起不專業的相機拍著也許自己都不會喜歡的照片。連自己都不喜歡在那個過程中間的自己啊> <...。

如果我是主辦單位的話,我想我會這樣安排:變更這一段:"7:50 ~ 8:00樂迷 vs. 小野麗莎 握手合照",真的讓樂迷們和麗莎個人合照,由主辦單位來拍,一人一張,再來個大合照,然後再email給大家。一下子就拍完了,並且我們都會很高興和滿足的!而不是一開始就被限制了,然後中間還會有公關來圍場什麼的,在現場的人都知道我們是多麼溫馴的一群樂迷啊。反正遊戲規則一開始講清楚了,有底的我們除了比較放心的享受這個交流的過程外,也會開心和別人分享這個難得的機會經驗。



---

Dear Lisa Ono ~

Wish you a perfect concert tomorrow,

& have a wonderful coming Bday^^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