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萎

我枯萎了…

牙醫:"應該是老化了、或是萎縮了,只有這兩個情況可以解釋。基本上你的牙齒很健康。"牙醫生在解釋時,還特別解釋說:"這個老化是說牙齒的使用…,不是說你老了,你很年輕…",然後才看著x光片解釋萎縮的部份。

最近這一兩個禮拜因為喝湯、喝水時,會感覺到水流過齒縫間,覺得好像有蛀牙,所以約了牙醫檢查。結果醫生檢查找不到蛀牙的痕跡,於是照了X光片看是否會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蛀了。照完片子後用洗牙工具在我的齒臼和牙齦上作了些檢查測試看看是否和我感覺的蛀牙是不是一樣,比對檢查的結果是我的牙齦萎縮了><...。醫生說仔細檢查再看了x光片後,並沒有蛀牙或其它異狀,只發現牙齦的部份似乎比較後退了些,露出了部份的牙根,也在檢測到這些位置時有感覺。這種退化的情況可能是老化或是刷牙時用力不當所造成。

”那怎麼辦,醫生?”

我的內心喊著的是:”天啊!我已經開始老化枯萎了…。”

醫生說:"待會我幫你塗葯,半小時內不要喝水吃東西。下星期再來,幫你洗牙後再塗一次,應該兩三次就會改善這種敏感的狀況了。"

"那~那~那我的牙齦還會不會長回來呢?”

”不會。之後我再開葯給你,你以後一周塗一次就可以了。”

然後醫生幫我在牙上、齒齦上塗上一種叫芒果乾的葯劑,一開始我還以為芒果乾是什麼箝子之類的工具,原來是葯劑,還挺像芒果乾的。它的味道、顏色,還有像芒果一樣有纖維塞在牙縫間,不曉得會不會真是芒果作的:"P

在聽到”萎縮了、老化了…”時,心頭煞是一驚!”啊~我已經枯萎了!”心底浮起的除了因為覺得自己還挺注意牙齒保健而有的懷疑外,還想起曾經和塞琳孃談話中得到的心得共識:”沒有愛不會死,但~會枯萎!”雖然好像和牙齦退化這檔事沒什麼相關聯,不過就是想到了。後來在下午和朋友吃飯喝咖啡聊天時,從頭髮聊到了三十歲這主題,我說:”好像男人過了三十歲後沒燙過頭髮的都會跑去燙頭髮…”,他說:”要抓住青春的腳步嘛。”他還說到他的幾個朋友在三十歲前後都在一兩天內性格大變!講到這兒,”枯萎了~”這詞又浮到我腦門上,那 我會怎樣抓住青春的腳步呢?看著這個同年齡的朋友,想著以前自己的樣子,說話的方式以及和朋友們社交活動時的模樣,那之後呢?我三十歲會變怎個人?會變嗎??

後來仔細想了一下原因應該是去年去洗牙時,醫生說:”牙齒很健康,只是後面臼齒有一點牙結石。”於是有被下了暗示還是自己心理潔癖般的驅策,在刷牙時會特別在臼齒上多下力氣。原來,有少量的牙結石是健康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