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就在你身邊


上回去植物園是八月份底時,暑假裡幾個連著的颱風搞得哪兒也不想去,想著是否要錯過荷花時,進了植物園發現真過了盛放的時節,在下午斜陽烤著的空氣裡面,淡淡的荷香蘊在空氣中,好不舒服。進到植物園裡真的是另一個世界的感覺,在台北市裡面的森林+花園!這個周六去了,荷花池裡面是開始乾枯的荷葉,記得第一次去日本時在上野公園看到的剛開始長的荷花池和過了季節開始萎黃的景象有著很不相同的氣氛,開始枯乾葉子讓人會自動的移開目光。


一樣的慢慢的走上了一圈待了一個輕鬆的下午,再循著上回從蕨類植物區的那個出口離開。很意外的看到上次看到的貓咪們。記得上回離開時下起了小雨,看到可愛的小貓咪時怕會有太多愛憐牽掛,很快的拍了張照片就快閃離去,沒想到再看到了牠們,而且看來長得相當健康。那時我拍照那隻似乎有著眼疾,這回都沒有了。很高興的是貓咪好像記得我似的走了過來在我腳邊磨蹭了磨蹭。數了一下,好像有少了一隻?其實我也記不得了,就是很高興看到牠們,心情很好很好。可惜這回沒有帶相機,沒有拍到照片。


國中課本裡那篇<植物園就在你身邊>裡面寫的只大概記得有提到只要留心,植物園就在你身邊(是<植物園…>還是<行道樹>?),儘管我沒有了我的花園,但偶爾到植物園走走真好。


台北植物園→http://tpbg.tfri.gov.tw/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