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ncarnation

剪了平了又長出來的小姆趾上的重甲,讓我想到國文老師說的漢人有兩片腳甲,記得前一陣子才熱潮過的前世今生裡面大家專心真誠的尋找另一個時空裡的自我存在,並試圖在找到與那個存在的同時發現能夠安慰當下所體會到的人生裡面充滿著的矛盾衝突是有答案的。是的,我一笑置之,一點也沒陷入那個熱裡面,即便是很新時代風火未滅至今的星座分析。我的老天爺啊~關於我自己、關於人生我還知道的不夠多嗎?真的要我多知道些的話,告訴我怎麼排算出晚上要開獎的樂彩號碼我真的會比較有興趣!

跳過那個電視節目上的老師要開口的瞬間,流行起來的談話性的綜藝節目型態成流行的散播在這個不早不晚的時段裡的多數頻道。為了不被那些不知道是那個學校畢業還是那個神尊所感召的老師們所說的話給下了任何暗示,我不是早早睡去就是轉開廣播。台北之音,總是回顧著那些曾經流行的老歌,那個彷若太平盛世的歌舞昇平裡面,好像我也曾經有著那樣的純真年代。我們都緊緊抱著心底的那個小孩,偷偷的用不同的方式重覆對他訴說著連自己都要忘記了的單純信仰。

時間一直忠實不曾改變它的態度在前進著,同時沒忘過要拖著像我這樣還是不甘願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自己所能擁有的最真切的也最不實際的。和孤單一樣,也許大家都一樣,但是卻只有自己最清楚知道。 所以緊緊抱著或偷偷藏著。

我怎麼賴也賴不掉白天黑夜的更迭。我想起來和塞琳孃曾經的交會和兩個人迸出來光彩耀眼的智慧對談。在當初進入寶瓶時代的最初時候,我們發現彼此的比集體意識流裡面更多更清楚的知道。我們發現,其實我們又繞了一圈了、一圈又一圈了。她說:沒辦法,總是不可抑的,就是會想要繞路,繞了那麼一大圈了,不一定甘願了,可是還沒有覺得後悔,真的後悔。然後我們繼續晃盪、晃盪。我知道那種感覺,相當清楚的,儘管我一點也不喜歡:i hate the feeling lost, but i can't help wander.

所幸運的事是,還好有時間,死忠的跟隨著並且不曾忘記過要拖著我們前行、推著我們前進,儘管從來沒有真的願意。轉在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但卻從沒有真的不同的輪迴裡面,在我沒有力氣了、不想玩了的時候,也許這無間的情況中,唯一可以救贖的是那吊詭的時間。最真實的擁有著,卻也從來沒能確切掌握住。



我忘記那個心底小小的簡單的相信了。我小聲的和時間秘語著:帶我轉生吧,再一次、再一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