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插上一般電源插頭就可以上網了?!

今天和幾個老同學幫足跡從印亞大陸踏回來的醫生接風,可惜我很想吃的酸菜白肉鍋沒開,不過還是很滿足的在吃到飽的涮涮鍋店裡把五臟廟祭得滿足的!吃到飽再嗑上霜淇淋的感覺在這捾流吹來的夜裡真是大滿足啊!

蓆間,如往常,交換了一下彼此簡單近況和新知趣聞。我們的索尼先生提到了用插頭就能上網這項科技進步的發明,並且他們公司有研究要作這一塊(?)。這技術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特別是探討到後面支援此支術的廠的部份,像是既然可以用家裡插座就可以上網了,那麼相對的電話通訊也是可以的囉!還有影像傳輸(3G),那麼中華電信這個電信龍頭不就要由台電接手了。現在網路電話愈來愈清楚方便,到時國際電話也沒有長途費用了,再加上無線上網的技術,那麼每個月的手機帳單也沒有了!?而且,這個技術已經在國外開始使用了(日本、香港以及?,還有台灣?)

聽起來好不可思議啊!不過想到我們已經在無線上網了,好像我們已經很神奇的過日子很久了,一比較過去,科技的進步真的是神速。不禁又想要提一下我對這個世界的概念,形上學的部份,在科學之外,大家在追尋自我、神學宗教組合起來那塊似乎不單純是神秘或是無解的部份。我覺得,我們早已活出三十三重天和天外天了。那些還有困惑尋求著生命的意義或答案的,我知道的是:”好好活著。”這就是答案了。每個遇到的不同人事其實都是自身的反射和輪迴、不同的自己。就像如果討厭一個人,通常我們討厭的那個人的特質自己身上也有,只是隱藏了起來,其實自己也會那樣子的,像是某種前世或是回溯療法,當你可以理解接受了這個討厭,那個特質就會像得到救贖一樣蒸發了。這樣的發現是自我認識的過程吧,而真的,世上人口愈來愈多、不同的生命個體同時存在著,以靈魂轉生的概念來講,我們中間一定有外星進口的靈魂了。又或者其實,我們的前世今生和來世已經重疊在同一個時間空間裡面了,我們看得到如果我們用力、努力、認真的修行了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或說可以變成什麼樣子,又我們作惡了,沈輪了自己會是誰、會變成什麼模樣,不同的程度、過程階段,我們都清楚的自己見證了。

所以,科技真的愈來愈進步了,生命也可以有愈來愈不同的面相呈現,也許我們只是仍守著不變的本質,耽溺在自己的人生裡面,用自己學會了的、習慣的方式。好好活著,ces't la vi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