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小白

 

這個小白不是小新家那隻小白(那個小白好可愛~),是一位友人的蘋果G3。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我不得不用它來作稿子(因為原來檔案都是用mac作的)。不是第一次用蘋果了,但是第一次好好花時間摸索、投入在其中(為了不把它往牆上摔,我學著擁抱它,有句話說:要了解你的敵人並和它作朋友),真的,我不習慣,個人覺得,相當相當相當的不好用!

我沒有說我討厭它哦!那天,我在向另一友人抱怨說我的手按得快斷掉了時(真的!雖然我換上了我自己的pc滑鼠,也有用蘋果鍵按快捷)),他說:可是"它"很可愛、造型很好看啊!這好像是真的,雖然說有sony、Toshiba、Fujitsu…其它品牌也相當有造型也很好看的電腦,但是蘋果好像就是有一種不一樣的特色和吸引力(我承認,真的有~)!就像mp3隨身播放器,很多很多都作得功能強、容量大、屏幕漂亮,但是比人家貴上很多倍、周邊買起來上千上萬元還不能聽廣播的ipod還是一直嗄嗄叫的在賣,質感上來說他牌並不見得比蘋果差哦,可是就是哪兒不一樣~。靠ipod鹹魚翻身起來的蘋果,一下子殺開了市場,真的是行銷和包裝作的好嗎?

我用小白遇上的問題並不是我不會用麥金塔系統或是我習慣了pc而有預先的成見偏頗,會抱怨和勞騷的主因是操作起來很不順手、界面的靈活度不夠,甚至,那些本來應該是設計在Macintosh的軟體(illustrator、photoshop),比較起來居然在pc上自由許多。以前被灌輸的觀念是蘋果是強在向量輸入計算,所以用來作設計是很在行的,包括它的瑩幕…,可能是電腦的更新進步太快吧,加上我的pc裝了繪圖晶片使得我的小鳥CRT雖然很笨重,但是看起來就是漂亮,而且一直要去加的ram還沒有買回來插就已經跑得飛快。一樣的軟體在我的電腦上用起來就像是我的雙手般的自由靈活,在小白上操就馬上要把手腕廢了,連那個美編先生笑了說:"對啊,在pc上不會遇到這個問題",他這麼一講我都跟著心酸了~,因為那天我要回去把稿子趕完,用那台小白,而那個美編大人剛換了最新的老虎皮說:"現在很好用。" Orz

到底打嘸蝦米還要選字是為什麼 > <...,好吧,只能說我對這個教派的奧義實在了解不多。就像ff教一樣(firefox),不過我去年移除掉之後,年底又裝上了,到現在一直在用,還裝了一堆plug-in(這個神密教派發展的非常成功,好像歐賠拉也要加入開始傳教…。而蘋果這特別的宗教,藉由電影廣告等傳教成功而吸引了大批信眾(就像我娘唸了三四十年的普門品,但沒法解釋其中意義那樣的信眾),我也有迷信過(迷信啊~,就只有迷信而已,那時候蘋果好貴好貴好貴哦!怎麼可能會去信:"pp),只是現在明白的知道,雖然我不愛小白,但如果有錢的話,我也是會去買一台雙核心的蘋果(PowerPC G5 看起來多帥啊!),然後在裡面裝昏倒系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