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rial World

 
星期天的早上,沖了澡、吃過早餐後,回到房裡開了電腦,但只聽到兩聲嗶嗶聲,瑩幕上的畫面還是烏黑一片。手上的案子的檔案都還在電腦裡面,昨兒個晚上,十一點多,要睡覺前,還有在msn上和朋友打過招呼亂哈啦的,這下怎麼連開機都開不了了!?

弄了整個早上到下午,始終找不出原因(不過我會作的也只是把所有的電源線、接頭檢查一遍,再採開主機殼,把灰塵吹一吹,最後是把鍵盤上所有的f鍵和其它都給用力按過好幾次),瑩幕仍是沒有畫面的暗著。於是乎打電話求救~。

最愛的工程師,我總覺得他是神的阿德,聽到他的聲音我的焦躁就可以好一半去,可是不知是在上班還是剛下班在睡覺,電話沒有人接…。於是我求救女神,國中同學的學長,也是個工程師,不過女神正在家裡面拖著地板,只有簡單的指示供我參考(就是和我之前作過的一樣:檢查線路、電源,清灰塵),但是女神旨諭,我也照樣的再作了一次,仍是一片黑的瑩幕讓我的眼前也是一片黑…,”我的老天爺啊~~~~我的電腦不會就這樣掛掉了吧???”也感到一片黑暗的頭腦浮出了另一個名字:小光!通了電話後,這個和藹可親又熱心助人的國中同學在一個小時後出現在我家,為我的電腦作診斷,好像重症病人見著絕世神醫一樣的感動,沒有十分鐘的時間就找到了問題,知道為什麼無法開機了:瑩幕掛了!

知道是瑩幕壞了,電腦沒有問題之後,心情輕鬆了許多,因為工作的檔案都在裡面,電腦真的掛了的話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這台阿德幫忙組起來的電腦還沒有出過什麼問題,一點也沒有暈倒系統的毛病。可是這會兒就要花錢買瑩幕了,但是--偶.沒.有.錢.啊!!!

沒有正常上下班的工作的缺點就是沒有正常穩定的收入,糟的是,我也沒有接幾個案子,存的錢也早就花乾了,突然間,覺得,人生…茫茫…。

因為要花錢才發現賺錢的重要!?
不,其實我一直明白金錢的重要性,這也是社會化的重要關鍵,但是我從來不是社會化的人啊~,嘖~。

雖然沒有錢,我還是很用力的看了幾天的購物網站和消費電子產品評論網站,看得很有心得,也看得滿眼的$$$$$$$$。一直以來都是用CRT瑩幕的,覺得CRT的顏色比起LCD的漂亮太多,可是上回在阿德家看到的EZIO,也很漂亮,但光貼在屏幕上那片透明的膜就要三千來元了,瑩幕的價格更是超過那片3000多元的塑膠膜的十多倍…。

而話說回來,其實LCD上秀出來的顏色沒有CRT的那麼準、那麼漂亮,但好像也沒有太大的差別,多只是自己看的舒服高興吧,真的接了案子的案主,他們好像也分不大出來差別,頂多是講得滿嘴的形容詞罷~

昨天,終於,那個死拖活拖的案子要送印了,心裡感動的差點要掉下眼淚來,這下應該很快就可以領到錢了吧?不過扣掉本來要買的有的沒的,好像也沒有剩多少錢可以當LCD基金,特別是過完暑假一開學還要花一堆有的沒有的,以及要買些沒有營養又不環保的課本。




現在用的是n年前的14吋的三隻鳥CRT。


--
突然間~腦子裡不斷響起這個旋律


..........
..........
Living in a material world
Living in a material world
Living in a material worl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