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大門

 
 
 
講到游泳,每次都會想到那個國中時去的空軍游泳池,三米深的池,想到心情就跟著young起來,腦子底是趁著救生員沒注意時加速往地往池子用力跳去,”噗通”!嘩啦的水聲和打在身上的冰涼~

國中時的體育課開始有游泳課,那時沒有近視,游泳時沒有戴蛙鏡,在水裡就直接睜開了眼睛,和今日的泳池相比…,為啥以前游泳池是有換水的,而現在裡面的水是全年無休的呢?!

昨天有人告訴我,那個曾經下課吃了飯就開始數著時間,然後去排隊進場的三民游泳池,門票已經不是15元了,是100元!當然那時在鐵網外邊賣涼水的攤子也都不見了。

想著想著,好像變成”藍色大門”一樣的青春記憶了,而且一樣是在民生社區,一樣那樣純、那樣生澀的喜歡暗戀著…,只是我沒有對那個人說:”也許有一日,或許是三年後, 或許是五年後,要是你發覺你開始喜歡男生的話,一定要第一個通知我啊!”

-------------------------------

國中同學打了電話來,找唱歌,我們依著很學生的性格(真糟,現在只有我還是,其他人當醫生、當主管、當上市公司的工程師、流英回來當名牌業務員…),我訂的是敦南錢櫃,沒有廁所的那家,而且時間是早上,九點半,夠學生吧。好久沒有唱歌了,好像這幾個人只有我還停留在那個四大天王火紅的年代,還好,慶幸的是,我的長相也停留在學生模樣…

不過難得聚在一起唱歌,這回的主題和問的是和他的另一半見面,噢噢噢~~~,還記得曾經怎樣的對他道德勸說關於愛的選擇、要怎樣真誠面對自己之類的,誰知道,他就這樣一邊抱怨、一邊表現著好像自己也不期待不看好的,不小心就遇到了、不小心就走在一起了,一個禮拜、一個月、一年…


-------------------------------



小步舞曲_____曲/詞 - 陳綺貞 編曲 - 李雨寰

    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戀人在屋簷下相偎相依

    移動我的腳步輕鬆躲雨

    人潮湧擠握住濕熱的手心

    再也不要想起不快樂的旋律

    呼吸 這一秒的空氣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我心裡翻來覆去什麼叫做愛情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欣賞的風景

    夜晚靜靜等著電話響起

    時間躺在他去年寄來的信

    空盪的房間我播放著舞曲

    旋轉這一秒的孤寂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是你輕快的遊戲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緩慢的練習

    音樂響起我一個人演出重複的舞曲



-------------------------------

陳綺貞.小步舞曲 (MV) + 電影 [藍色大門] 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qUZPgtDMTQ

藍色大門.官方網站
http://bluegatecrossing.kingnet.com.tw/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