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面女郎

 
 
用這個名字作標題,要講的不是有紅天女的那個日本漫畫,也不是要講女明星的故事,是講我自己,但是男生用千面,聽起來像是之前在蠻牛下葯的壞人,所以只是戲劇效果下這個標題而已…。

因為昨天去和廠商開會,經過和平東路上的梅花戲院,開完會之後又幾個人一起到師大夜市吃東西,經過幾個地方,突然就想起幾件以前的事、以前的人,一邊吃著沒以前那樣好吃又漲價的生煎包和奶茶坐在水準書局巷口的小公園乾著話題的整理著剛想起來的那些事情。

梅花戲院,在認識Mr.A之前根本不知道迶這麼家戲院,不過知道了也從沒進去看過電影。Mr.A的出現是在認識女明星沒多久時,那時女明星還不是女明星,只是個還不知道世界有多大的純樸村姑呢。第一次和他的遇到是在還不叫夜店的pub裡,抱著對浮華世界的想像和湊熱鬧的心情,我和村姑在周六最熱的時段坐在她稱坐寡婦區的位置有一搭沒一搭的看人、聊天,在我們發現人潮開始散去,有點不甘心沒玩到而決定要自己下去開心扭屁股時,Mr.A出現了,排開人群向著我走過來,突然就拖住我的手、扶著我的腰、貼上我的唇,說時遲那時快的,當然這沒來由的發生我就推開他,用現在女明星閱人無數而造成健忘的嬌態說:你是誰!?只是我沒有閱人無數,所以這個Mr.A一直記到現在。

那個突然的後來,一切依老學校的方式進行,不過沒有前進到哪裡就不了了之的結束了,後來在第三年的某個節日他傳來罐頭簡訊而我回電問他:”你是誰”之後,他正式徹底的不見了。而我也是在他不見之後,開始慢慢知道了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沒有更進一步的…。

換了電話之後,他約我去看電影,哈利波特第一集,他說他前天要去排隊幫我買票,因為他和室友們都買好票了,我覺得麻煩他,就改成他們看完電影吃夜宵。結果坐在他家客廳的大沙發上,我們兩個真的像老學校的學生一樣生澀的笑和說話時,他的室友出現了,調侃了一下我們,而這他的這兩個外國人室友,就是我和Mr.A斷線的原因。這是從其中一個人的口裡講出來的,在斷線之後,他才告訴我,那已經隔了三年了。

好像我有很多的不同性格的分身一様,其中一個室有告訴 A 我和他約會過,另一個在後來也這麼說,而告訴我這些的這個人說 A 不喜歡那個外國室友,因為生活過於複雜、私生活過於混亂,也就是說我和他室友有關係,等同我生活過於複雜、私生活也是混亂的。他的室友和我坦白和道歉在隔了三年,其實也只是想把我帶回家上床而已。

同樣類似的事後來也發生過,甚至還打了架呢。不過說是打架,也只是肉體上的衝突,在現場的人也只看到那個挑釁要打架的人被我一把抱起抬到廁所門口,起因也一樣是有人製造了夢幻的我的分身,而這次那個人是女明星!事件前後她都維持一貫優雅形象的加油添料,像說書一樣的製造效果。這也讓我見識到所謂睜眼說瞎話的本事是怎個模樣…。

不過認識女明星這麼幾年了,我有幾個神奇的分身流浪在外,也一點都不神奇了。但是女明星有辯解說,噢~不是辯解,是為了我著想解釋說:”那是幫你增加行情啊,生活那麼單調,誰會有興趣想知道,聽起來就很沒有行情,要讓別人有競爭的感覺啊!”

噢~,我那些我不知道的流傳的故事和女明星真槍實彈的風花雪月,真的還是她的故事有趣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