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The Death

 
 
Death-Transformation,塔羅牌是這麼講這張牌的,除了死亡和重生,其中的意義是轉化。

從族譜追進原生家庭裡面的愛恨情仇,鐵了心鼓起勇氣的試著去釐清,卻發現一切像是斬不開的的荊棘一樣無止盡的牽連著。在多年忽略的麻痺裡,終於,我們脫綁的機會是開始在一個世代的結束。如同脫離了母株而重新成長起來的新生植物一樣,有了新的氣象。

我們家族的關係,寫成民視還是三立的連續劇的話,應該不是只有連播一兩年而已吧,和浪淘沙對比起來,我們家族的故事可能是大卡司、大成本、超級劇本的電影製作。光要從開頭開始想、開始講就覺得頭疼。不過,再怎樣精采的劇碼都會落幕結束,所以在捧完斗進塔之後、兩派對峙叫囂完、大家相敬如冰的散場,剩下來就是各自要顧的自己生活了。

奶奶走了,辦起喪禮才意識到我是長孫。和之前外公離開回去奔喪時的感覺很不相同,那時儘管我高頭大馬的和我妹及表親們站在一塊,卻也只是和大家一起站著。這回所有的事情位置都排在最先頭最重要的我的位置,像是責任和所有的目光都投向我來,清楚的感受到一種說不明白的重量壓在身上。

逝者已矣,終於一切是回歸到核心家庭,只剩我們和爹娘的關係,離開家族之後,隨著年歲成長,核心家庭裡面也沒有什麼愛恨情仇了,最多的就是習慣而已吧。不過現在搬了家,一切像是換了風水進了新階段。

新的開始。
新的開始。
新的開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