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八號車禍

感謝~
感謝那些關心don的朋友們,
偶沒有事情啦,只是一些看起來很痛的擦傷和瘀青而已。
而車子請大昌(學校附近,大直橋旁25323552)拖回去修了,
回來應該會變成全新的,
因為整個車架換新的、車蓋、龍頭…
總而言之維修費是一萬八千元…
(那我這陣子翹課你們知道是因為偶在用力的趕案子賺摳摳了)
記得上個月才翻整修理過(換了齒輪軸什麼的…)八千元…
嗚嗚~
我本來要買書的錢、要買新的ram的錢…

車禍是這樣發生的:
星期三,五月十日的中午十二點二十左右。
早上去上了小說,在下課前五分鐘上臺報告介紹了妻妾成群這小說後,
趕回家準備赴一點的和黃同學的飯局。
過了大直橋、濱江街到了快近家門的塔悠路上,
一路上沒什麼車子,停了的雨還沒有開始下,一切景色
和呼嘯過耳畔的像天空一樣灰灰的,有種不真實的蒙太奇般感受。

沒有穿雨衣的我在車速和風裡面在硬實的柏油路面上前進。
突然!
”蓋一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我低彩度的灰色視野裡面倏地蹦出黃色的計程車!
那個一瞬裡面,腦子是一片空白,身體很機能的反應運作著,
眼底像是菲林一樣一格一格的紀錄下每一看到的瞬間。
從最右邊外側車道行人道旁停泊的小黃突然起步並且左轉要U turn,
這時我們只剩下一個車身不到的距離,它已經橫在路中央了,
並且準準在我正面前,我瞧見司機這司才準備看車道上是否有車,
這個一秒間他才看到我,而我發現他也呆了表情:”ready to contack"
碰!  我幾乎抓緊了兩手的煞車並向左邊傾側,
咔啦!  在轟然撞擊聲響後伴著是幾秒鐘的玻璃碎裂的聲音。

我的右半側,我以及我的摩托車和計程車的整個左半側駕駛座和客座車門
碰到了一塊,兩片車門玻璃是被我的肩和側背撞爆的。
碎玻璃有一半都掉到車子裡面,一半散落在馬路上,車子門上沒有了窗。
司機從木然裡起身從另一邊的車爬出來,
我當機的腦重新運作,心底響地:怎麼辦?!

我慢慢的從機車上跨下來,
看到我的車子和小黃的模樣,真是太神奇了!
拉開t恤領口往自己身體探看有沒有其它的傷口,
除了手和腳上開始流血的傷口外,沒有。
司機也嚇到了,態度和善的問”有沒有怎麼樣?”
而我則是警察來之前沒有吐出半個字。

在塔悠路一七八號門口,我們車子留在路中央,正中央。
車子莫名其妙的突然多起來,不知道這些車子剛剛躲在哪兒~。
救護車在二分鐘後很快地呼嘯而來,路邊的檳榔攤老闆打了第二次報警電話,
在我拒絕送醫後的三分鐘左右時間,警察伯伯來了。兩台警車四個警察。

這時我已經把流出不少血的傷口用檳榔攤老闆的優碘膏糊起來。
”有沒有怎麼樣?” 計程車司機又問了,
而我還是沒有開口,直到條伯伯問我要行駕照。

整個車禍處理完是一點左右的時間了。
中間接了幾個電話,不過都沒有告訴對方我正在車禍現場,很快的結束掉通話。
過程中我發現我只有保第三強制責任險,並沒有保全險。
強制責任險是賠人不賠車的。
而車子這回損傷的很嚴重,我的和小黃的。
小黃也是一樣,沒有保險。
”那麼賠償問題? ”
警察給了一張單子,一個月後可以打電話去查交通裁決結果。

我呢?
回家洗好澡(是的,我沒有直接去醫院,也沒有吃飯,洗澡是這麼重要的事情啊~!),去中山掛了骨科照了x光(真的是貴婦人的醫院,除了看到提著淡茄色機車包的美豔少婦外,連個坐在旁邊等看診的阿媽都畫上陽光粉嫩的妝彩拖著LV小旅行箱…),回家塗抹好面速力達姆後,累的倒頭就睡,並且在第二天早上全身痠疼的醒過來。

ps.嘖~可惜沒有把現場拍照下來!

           
大家騎車要小心哦!
(想一想,快五分鐘和慢兩分鐘因該沒有太大差別吧,對吧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