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髮型

頭髮長長了,在去年('04)年底買了電推之後,都沒有上過理髮廳剪過頭髮,都嘛自己電推推了算。從兩邊削空的龐空雞頭、小平頭、光頭、圓圓的短髮頭,應該是玩夠了,雖然夏天要來了,還是想長長些頭髮,在彆了個把個禮拜沒有修理頭毛的情況下,那些和北海道藻球一樣生長緩慢的短頭毛,終於厚實厚實的長了!

一個好的髮型總是能夠帶著心情一起好起來的!於是這回,頭毛長長了,但還和預想的長度有距離的情況下,打算還是花錢去給剃頭師傅整理一下,這樣留長起來才順眼些。

我常去的那家是我們家樓下拐彎那家阿三家庭理髮院。師傅是個頭髮和鬍鬚都和張菲一樣個造型,只是臉是圓型的模樣的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看起來脾氣溫和和的。剛搬到這一區後就都給他理頭了,他也搬過家,也在附近。算算也十來年了,從一百八十元前到現在二百二十元。每次去剪也沒有多講什麼話,差別只有:全部剪短? 上面要不要留? 十分鐘不到頭就理好了,然後自己回家洗頭洗澡感受新髮型和心情。不過每回剪其實都不會有太大的落差改變,是剪個輕爽俐落吧。這也是固定給他剪的原因吧,不會有太大改變,或說太大的風險。因為頭髮剪壞了,心情也壞了,連要出門的時候都會想很多。

踩著拖鞋和平常在家很輕鬆的穿著(好啦,是四季一致的短衣熱褲),一樣走到松隆路上,望過去沒看到旋轉的彩色霓虹燈,走近再確定--果真沒有開,嘖!心理頭難得想要作的事情、難得一整天終於出了門,當然是要有作到事情啊。終於在過了紅綠燈發現,在彰化銀行前面也一家,看起來挺明亮的傳統理髮店,離家也是近,就試試吧,也許下回也可以來這兒剪。

裡面的燈光的像是剛換了燈管一樣,特別白亮。幫我剪頭髮的是一個和我娘一樣身高的媽媽,載著的眼鏡後面是黑黑的臉色。圍上毛巾和罩巾後,她問了:"要剪怎樣"? 我說:"兩邊後面剪短,上面要留"。 好像家庭式理髮都是這樣的對話吧。如果到設計師髮廊還是美容院對話可能是我想剪像誰誰誰那個樣子或指著雜誌上的照片說這樣~那樣~,設計師可能會和你討論你的頭型前面比較挺後面比較平,我幫你○○〤〤…,也許還幫你把髮色染淡,說這樣看起來比較有層次看、看起來不會那麼重……。

咔嚓咔嚓的十分鐘左右,新的髮型就好了,那個黑臉色的媽媽問:"喜歡嗎?這個樣子"。 在她開始用打薄刀的時候,心底就在想,打薄是流行嗎?幹嘛打薄那麼多?刀子還沒有很利,好幾剪都像在拔頭髮而不是剪頭髮。 定住眼睛瞧了鏡子裡面的自己,"我.一.點.都.不.喜.歡!"心裡這麼喊著,不過我只有癟著嘴、縐著眉搖頭。我看起來像學生,也不要幫我剪個高中生的剌蝟頭啊! 黑面媽媽說:"太流行了,不習慣齁~",我只有默默的點頭作聲:"嗯。" 黑面媽媽說:"好,那你坐下面一點"。這就是身高高的不便之處吧。記得小時候去剃頭坐上椅子還會多放塊木板坐著才夠高說。總而言之,這會兒,我的頭皮像是片開放的草原給黑面媽媽看得一清二楚了,她也像除草一樣拿起電推一道一道的推過去…,這不就是小平頭嗎?

嗚嗚~
小平頭我自個兒在家理就好了嘛...><.....


阿三師傅,偶下次還是會去找你理頭髮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