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不懂夜的黑.社會化不完全

曾經我這麼想過,是不是社會化不完全的原因,所以躲在夜裡面,那種不需要面對其他人的安全感、不需要言語溝通的自我世界,不過也只是很快的想過而已,畢竟社交和社會化在很多的時候對一個住在台北市並且沒有很富沃的經濟狀況的人是不得不的!

夜不眠的時空裡面,我沒有去探索過其他的夜不成眠族群、也沒想去了解,這種自然而然不需要和其他人交流的狀況是很特別的,不需有社交或任何社會化的技巧,只需要面對陪伴自己。這也許是生在現代社會、中國社會、或是台北市的矛盾,那種不得不的與人的交集,來自家族的、工作的、同儕的、生活環境的,我並不是說我是個孤僻難以接近的怪咖,只是那種社會化裡面,很多流於言語的多餘和應付,我不喜歡,可這同時,我也很清楚知道,很多時候還是要說、要講,這樣才能知道、溝通兩個不同的個體,總是得要講出來才能明白,這就是矛盾吧。

心理在習慣和喜歡上夜不眠的生活之後,在晚上醒著是益發清醒,身體和心理上都是,雖然說是熬夜卻總是精神奕奕的。只是隔天要起來上課還是上工,那真是挺折磨的事!不到四個小時的睡眠,想起來自己都懷疑是怎麼以這樣的狀態過了那些年、經過了青春期還長這麼高的個兒。而夜不眠的後遺症只發現了低血壓和身體燥熱。不過,最近開始反彈、開始又一點一點開始晚睡的情形,一比較起最近早睡早起的生活來倒是發現,熬夜後臉色會比較沈、老化,看起來比較有~年紀?那這樣說起來的話,如果我繼續早睡早起的計劃,那不很更難看出年紀了?嘖~可是我好像快三十歲了,會不會像友人講的,在三十的那一夜,一夕之間,都變了!?

從熬夜看電視,到喜歡醒在夜裡,從國中開始到現在,十來年的時間了。整理一下關於社會化的部份,我只知道當有人問起我朋友多不多時,我還蠻直接和驕傲的回答:我朋友不多的。真的就是真的,就像夜裡面看見遇著的那些自己。交際應酬的部份~,要工作meeting不得不的時候再說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