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一)

這真的是白天不懂夜的黑的事情,就好像瘦子拚命吃撐了,也不了解連呼吸都會腫的胖子面對食物的掙扎。我,倒是真從來沒有胖過,曾經體重最高有到八十,不過配上身高~好像才剛好,神奇的事,最重時的模樣看起來反而有些瘦瘦的樣子,那是當兵時的事了,剛新訓完那時期的事情。然後,我算是挺能吃的人吧。特別是熬夜,一定會在午夜時分進食,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再看心情陸續進食。

高熱量的食物一向是我的最愛!從發育期開始,也正好是夜不眠習慣養成的高中時期,高熱量的食物總是帶給我滿足感和好心情。上學後第一個正式的打工是高一下學期在吃比大營的比薩店打工,整整一年的時間,從忠孝店到南京店,從晚班到固定晚班加打烊班也考過了紅牌(經過時間和技能測驗由主管考核後可提高每小時工資,有黑→綠→紅→訓練員→…)然後那時候吃的起司可多的了!!!特別是在後來加入打烊班後,每天晚上打烊後可以自製比薩宵夜來吃,在主管監視和成本考量之下,我們總還是暗渡成倉的作了些超量起司和餡料的比薩烤來吃,而因為料加的太多、起司太厚,烤的時間總是從原本350度烤6分40秒延長成8~9分鐘。除了比薩還有炸雞、濃湯和1:1比例的七喜可樂喝到飽。這期間我們也研發出很多的新口味比薩(甜的、巧克力的、奶油的…),而我則是發現把炸雞上面撒上些起司條放進烤箱烤,融化了的起司蓋過了炸雞的油膩感,最後上面沾上蕃茄醬,配上1:1的七喜可樂或七喜芬達,那真的是-讚!就這樣,我吃了一年的超量的起司,相當滿足的,特別是在後來離職後在超市看到起司條的價錢後發現,那時我們吃的比薩上頭撒的起司量大抵是一整包超市賣的起司條的量,快兩百元…。在離職後沒多久所有的比大營都收掉時,心裡其實還會有小小內疚覺得說:是不是被我們吃垮的…?而離開那裡之後再吃到的比薩,其實總覺得少了什麼,即使已經加錢加量了起司了。

那時開始,晚上只要熬夜就一定會吃東西、會找東西吃,沒有泡麵就煮水餃,找不到可以熱的食物也沒隔夜飯菜時就翻零食,很妙的是吃零食會有又熬夜又亂吃東西的罪惡感,可是吃別的東西就不會,像吃正餐一樣。沒有吃就會感覺很不對、坐立難安的,吃了東西就穩當了起來,靜靜的就渡過了夜的時光。並且沒有隔天起床會臉或眼腫的問題。也許這真的是青春無敵的證明吧。

後來愈來愈能接受熬夜、夜不眠這件事,沒有罪惡感,一切是正常和剛好的自我定位。所謂宵夜,也成了必吃的正餐點。而隔天,還是要早起去上課或上班的哦(不過說真的高中時期的後段二年級開始就真的遲到請假多很多)。另外的想法是熬夜已經對身體很不好了,所以再讓腸胃空著磨上一整夜,對身體更是加乘的傷害,夜宵就順理成了必要的餐點,並且還會因為沒有吃而睡不好。

現在呢?早睡早起,進食時間也不會拖那麼晚,儘量過十點就不吃東西了,不然會因為消化食物而昇高的體溫睡不著或是睡到一半把自己熱醒(有好幾回的經驗了…)。回到白晝裡,因為時間好像長了些,常總覺得餓,所以只要吃東西心情就會好。所以如果你夜裡難眠,就儘量不要吃宵夜了;白天心情不好就去吃東西吧,常餓肚子會比較容易得憂鬱症哦。怕胖的話,告訴你一定要吃早餐,提早啟動身體內馬達,新陳代謝會比較好,相對的一整天的熱量消耗會比不吃早餐的多很多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