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三)

倒底會寫多少關於食物呢?
well~基本上,看會寫到哪兒就寫到哪吧,而且,食物這東西是比夜不眠的生活更早進我我生命裡的,就像我們台灣人打招呼會問:”呷飽未”一樣,有吃有飽就是滿足幸福了。不過,這樣說食物是健康的代表的話,那麼夜不眠呢?從許多的大人說、人家說、學者說,一堆不認識的人、不覺得關連重大的數據都說--不健康,嘖~,我還是覺得,如果長時間肚子空著的話,那真的不健康,不健康到心情都不好的!所以如果要熬夜到很晚,記得先墊些東西先。不過依據”健康的指導原則”~,這是近幾年很好的很厲害的行銷手法吧,吃進東變成是有目的的,為了健康、為了它的維它命C、為了吃進不足的纖維質、為了可以降血脂…

其實我的早期夜生活裡的食物,一點也沒有顧慮到這方面,多是以吃飽的感覺、嘴饞被滿足的過程為最高指道原則,哪來什麼夜裡吃太多對身體不好、吃油炸的傷胃、口味重的傷腎、什麼吃太多起司會作惡夢?…眾多的健康傳說對我都只是另一個世界的傳說,與我無關的,能吃的飽足、心情愉悅才是最最重要!到從學校畢業了開始工作了才慢慢開始一點點一點點接受到相關資訊~那些包裝在商品上的健康催眠,對了,優酪乳是這時期出現的火紅商品,愛上的牌子是強調有AB菌的,進到口裡的每一口都催眠著健康。這個時期開始意識到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健不健康、對身體有沒有好處、有什麼成份等等的,不過是意識和注意到而已啦,巷子口那家好吃的塩酥雞或是有香蒜金椒的泡麵,吃的時候只有滿足的快樂,那來什麼健康概念,直到所謂健康概念變成無孔不入的商業化催眠後才種進我的腦裡,不過因為年輕吧,那矛盾衝突的罪惡感僅僅是個念頭過去而已。不過也許真的過了身體的發育成長時期、新陳代謝旺盛的青春無敵,吃進去的食物在身體上的反應開始有清楚的感覺,真的,人還是會老化的,啊~我那菁華的肉體啊~~~

因為喜歡跑步,所以吃了宵夜的隔天,跑不跑得動真的會有明顯的差別感受,特別是吃了泡麵、又香又辣的泡麵,第二天跑起來是像水球在跑的感覺、又沉又悶又濕熱的;吃的是塩酥雞的話,連早上要爬起來就真的是要非常的用力,並且會渴上一整天;披薩、蛋糕…,吃進高熱量的食物的話,基本上是根本睡不著的,sugar high著不知道要怎麼解,即便夜半三點半心緒也飛快跳躍著,不過到沒有因為吃起司乳酪造過惡夢。總而言之,吃了太多太飽會睡不著,或是睡不穩,睡沒兩個小時就把自己熱醒來…;吃了口味太重,第二天身心都沈重重的,一點元氣也沒有,可為了解饞、為了熬夜不要空腹、為了沒法正常早睡但又要健康點的理由,開始注意起吃起健康些的食物。水果、牛奶、優酪乳、蘇打餅干,這些健康的東西如果真的要久吃,真的會選擇乖乖早點睡吧!



這邊還是有些tips可以提供:
.如果不想睡又要吃的話,不要吃過度烹調、口味過重的食物
.水果是不錯的選擇
.不要吃太多
.吃完記得刷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