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這學期日文課的電影觀賞沒看到"電車男",看的是"現在,很想見你"。不過,從中間切進去看(我遲到啦),又提到結束(下課了),沒看完,但很幸運的是隔了一周,衛視中文台就播了,周六晚上九點鐘。

在電影上映的時候,聽過一些關於這部電影怎麼樣的安排了灑狗血的情節在裡面云云,說是灑狗血的原因會不會是不曾這麼單純的愛過,還是覺得那樣的純情是愚蠢不可行的?基本上,我電影院很少進去,但真的很愛看電影,儘管別人說了多不好看、多麼好看,基本上我還是看我自己喜不喜歡,別人講的不算數的。就像功夫,我覺得很好看,而且有很多地方是現在的人與人的互動需要學習的,我在看到社區裡面的臥虎藏龍的高手出來解救那對母子、整個社區的人都團結一心的感覺,鼻子就酸了;射飛刀那段,覺得現在的人很多人出口都是批評和否定,一點建設性也沒有,儘是滿滿的情緒發洩,周:"我覺得你可以站前面一點、瞄準一點。",這樣簡單的陳述和建議很難嗎?我老妹在戲院看的,她說這幾段,人們是狂笑,嘻哈快樂的,幾個都教我擒著淚要咬著手帕的橋段,大部份的人是歡欣面對當笑點的,像我那時看"戰地情人"一樣狀況吧,整個戲院大人小孩笑的…,悲劇看成喜劇,我從來不是啥正經嚴肅的人啊~,但這樣的景況真的…,只能說也許都市人壓力太大,花了錢要看的是娛樂片吧。

”現在,很想見你”,很值得看,儘管看的過程中,我一直覺得在看的是陳綺貞在演電影,女主角和cheer好像好像~。扯遠了~。電影後面,開始讓人淚流不止,可眼框轉著水珠的同時心底是不真實的質疑,又希望著這是真實故事改編。重點來了,看完這部片子,上了廁所回來,轉了台看到的是劉若音、黃磊和尹昭德演的夜奔,過了子時的夜裡一個人看這部片,哭成淚人就那個樣兒了。會感動的原因,真的是因為這部片拍的很好,它的劇情故事和演員穩穩準準的呈現,在時間/時代、背景、角色、身份交錯出來的情誼。愛是不斷的追逐找尋,還是你遇到了就種在你心上了,又什麼是愛呢,愛是怎樣個組合呢?嘖~,寫著寫著發現我說薄了,直接去看這電影吧,如果你沒看過的話。

"現在,很想見你",想見誰呢?如果這問題出現在心上,會想見誰、第一個閃過的名字、出現的記憶,會是誰?結果沒有誰真的出現了,只是很多快閃的記憶翻過去。接著公視開始演的夜奔,好久前看過的電影,那孤獨卻真實擁有的感覺在故事裡面用時間和時代背景在演員內斂的演技裡面靜靜卻很有力的說著。在夜裡我們都逃不過自己吧,心上懸著什麼、最念著誰…





那個大雪的夜晚
當我一個背轉身
我和林沖
既是生離 也是死別了

這些年 我的夢
始終是在那條雪夜的道路上 無止盡的奔跑
或者夢見自己趕赴醫院 見他最後一面
握住他的手 對他說出我的愛


夜 作詞:姚謙 作曲:鮑比達 編曲:鮑比達
http://dios.wxonline.net/mp3/yb/film-yb08.mp3
只要給一苗火光 眼前就變成港灣
誰藏匿欲言又止的渴望 
夜的手指 輕輕一碰就渲染
我那沉默的心慌 曾有個人來解放
沒料到愛過了一生不忘 
後來感嘆 交會的夜太匆忙
你還欠我一個深深的擁抱 解釋的眼光 
所以我不停回頭盼望
只是在每個思念的夜晚 哀傷編成網 夜從此又黑又漫長
當我一個人面對著夜晚 寂靜的哀傷 我該如何將它隱藏


現在,很想見你http://www.scholarfilms.com.tw/ima-ai/

夜奔http://movie.kingnet.com.tw/channelk/bynight/fleeing-2.htm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