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d

耶誕節很快要到了,剛作好了幾張手工耶卡,雖然愈來愈少作這樣的事情,純手工的。因為生活裡面有了電腦和網路,一切好像都互相依附在一起的感覺,寫東西也改成用敲鍵盤,問候卡片在網站上挑好了e出去就成了,要親切點,傳個簡訊(有在電腦旁的話手機簡訊我都上網打),講電話、寫手工卡片(甚至自製卡片!?)這個年代,很少人這麼作了。

記得曾經我還寫個三四十張卡片給朋友同學,雖然回收率不到一成(真不知道那時收卡片的他們是那來的老成心態),但覺得寄卡片、寫卡片的那個過程很好,會在心裡好好仔細的想一下收卡片的對方,整理一下,那種專注就讓心裡溫溫的了,相信對方收到卡片也是。像以前寫卡片會特意寫同音字,像野蛋快熱什麼的,現在被用來作音樂歌手的專輯包裝文案和節目名稱的方式,原來我們早就流行過了。

後來卡片愈寫愈少,幾乎不寫了。寄寄ecard, send send簡訊就交差了,那種記得和問候的感覺變的很淺很淺,所以這些也都一起少了。前一陣子還有在部落格看到手寫耶誕的活動串連,覺得是很棒的idea,不過到最近這幾天才把卡片作出來,實體卡片和電子卡片。

上個月醫生回來時和同學們一起聚了餐,席間問小光要了上回借他的書,他說已經還了,回家查看沒有,用他的轉寄信回了電郵請他再幫我看一下,隔了幾天才收到了回信確知書在他那兒,再約拿回了書本。我不喜歡轉寄信,如果用夾帶的那種,我就直接殺掉,誰知道裡面有沒有病毒,除了病毒外裡面的資訊有些是不知道哪兒來的馬路消息,真的假的都不知道就要開始向收件人下暗示催眠的。曾經我收過一個轉寄信,上頭說因為久沒有聯繫,生活沒有太多重合交集了,但偶爾還是會想起對方,所以收到轉寄信是因為寄件人沒有忘了你甚至想念你!?聽起來好像有點道理,但電子郵件這麼簡單,打個"你好嗎"或"佳節愉快"什麼的應該都比轉寄信有誠意的多吧。有些人的電子帳號就像是轉寄信的帳號,因為就只會收到他的轉寄信,從沒有一字一言是他自個兒打的,他作的只是按下轉寄然後選取所有聯絡人然後就寄出,也沒看一下合不合宜,或只能說網路轉寄信是大小老少男女皆可的拉嘰。而且其中一個收件人如果電腦中毒的話,還會依著轉寄信上所有收件者信箱逐一寄送炸彈,八竿子到不到素昧平生的人就活該倒楣的跟著中毒!

我寄過電子卡片,現在也是,會上網站挑特別的卡片給收件人,生日、節日或簡單的問候,最常上一個日本的網站,它們作到還可以發到手機上呢!只是我們在台灣收不到簡訊賀卡。登錄成為會員(免費)後還可以建入聯絡清單,方便寄送卡片或是記錄特別日子。上面的卡片很多很多,會一張一張看過,再挑出喜歡的、特別的寄出去,可是後來發現有些人收到連接但沒有去打開卡片,那感覺有些失望,用了心但對方卻沒去收,嘖~。但我還是寫卡片寄卡片,電子形式或純手工,因為我真的記得、真的想念,真的祝福

耶誕快樂☆★



日本樂天電子賀卡→ http://www.ynot.co.jp/
Blog活動2005手寫平安夜‧2005 Send a "real" X'mas!
http://www.sun-line.idv.tw/blog/index.php?pl=16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