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round


在那個上回遇到的地方,我們又遇到了,在那個轉角,我們兩個的錯身而過又慢慢停了下來,像一張張蒙太奇的放映一樣,我的目光掃過他停駐的背影,然後某種微妙的熟悉感在那個人之間形成一種氛圍,我們都嗅到了彼此。

一年了?其實我也沒有記清楚那時記憶落在什麼樣的時節,大概是這樣冷冷的冬天吧,因為我記得回家的路上聞到的教我反嘔的黑板樹開花的氣味。兩個人對上的目光沒有說什麼話,只是默契的移向旁邊的椅子,兩個人慢慢的轉身坐上那橫凳,像一張張沒有重點的電影片段。

所謂成熟世故會不會就是這樣,清楚知道自己所擁有的和願意付出的、明白的知道得到和想要之間的距離,只是幸運的,我們都是誠實的,所以沒有多說什麼、多解釋什麼,像要圓滿完成個某種社交互動或是為自己多留個後路那樣。

時間彷彿因為靜默而變得有了重量,也許是這重量壓得我們吐不出字句。

他用了兩句話說了他的忙碌,像要釐清還是告訴我什麼,我心底聽到的是他記得也在乎,也許這樣不夠,但也許這樣就夠了。

畢竟
從來我們誰也不是誰的誰。


happy new year, and
see you around
see you aroun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