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宅族・おたく・OTAKU

御宅族・おたく・OTAKU
http://wikipedia.org/wiki/Otaku
看來繼單身寄身虫之後,我的成長目前進行到御宅族…。

把工作辭了到現在三年了,三年了沒有去上班,自己接接案子作,沒有穩定的收入,也不需要每天出門,所以在家待了一整天之後要出門去上課那真的是掙扎,一沒有出門、沒有社交生活、不用和人接觸,感覺亂自在的,原來從單身寄身虫的繭居在久了之後進化成了御宅族。

記得單身寄身虫年代的自己是怎樣光鮮亮麗的,像是會發光似的用力消費和揮霍所謂青春。也許是歷經新時代那種自我追尋的過程,發現在一個人的時候雖然偶爾會突然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但是後來還挺愛自我陪伴的那種孤僻感受而漸漸的愈來愈不社會化,甚至覺得社會化是種恐怖的集體陰謀或是某種可怕的思想箝制。於是工作了幾年,剛好,就躲進了學校,順理成章的辭了工作,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思考、想清楚,關於自己、關於未來、關於許多許多。

當學生真好!真的,回過頭再當學生才特別有感受,儘管過程以及前進的方向和當初預想的有相當懸殊的落差和不同。學生一年之中除了可以放的寒暑假之外,還有許多奇怪的節日和發懶的翹課,正好是稱了我的意可以長時間的待在家裡。一個人在家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忙、可以作的,扣除了可能一半的時間在上網或多了一倍的睡眠之外,一個人很安靜的生活,看電視、翻那些總覺得怎麼看都還沒看完看不完的書、好好的單純的聽音樂、寫寫字、作作伸展運動、洗澡泡澡、作奇怪的料理…,東摸西摸的,一天就過去了。剛好接的案子工作都是用電腦的,檔案傳一傳,email寫一寫,頂多打幾通電話,收錢、付錢繳帳單用網路ATM,哪兒還有出門的需要。不過這邊真的要感謝我的家人可以讓我這樣賴在這裡,並且習慣我怪異的孤僻和理解我可以整天整天整天的待在家都不出門也不說話的狀況,我愛你們。希望繭居久了的毛毛蟲之後會賺大把大把白花花的鈔票回來!

上個禮拜在瑪麗歐救到公主之後,硬碟裡面的ROM到現在已經超過1G了。那些發明出模擬器的人實在是偉大,我老妹前幾天也在用搓不出”da-gi"絕招的春麗打敗魔王破關之後體會到其中的樂趣。敲數字鍵5就會發出令人懷念打大台電動的投幣聲音,每個遊戲檔也不過幾k到幾百k而已,居然可以作出那麼漂亮的視覺聽覺效果,並且每個遊戲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主題,從進入遊戲開機開始的版權宣告到死掉了要接關的讀秒或是破關後的接尾等,都相當的有協調性和完整性,再看到玩到這些遊戲時發現,這是相當好的思考來源,在平面設計上或是網頁設計上,作出這些遊戲的人真是太厲害了!


如果你也想玩大台電動(或紅白機、超任、PS、SEGA…)的遊戲的話:先下載模擬器安裝→下載遊戲,就可以開始玩了,如果用鍵盤玩不過癮的話,可以和我一樣去買支遙桿回來玩,我買的是249元的,很好用,只是玩快打系列的遊戲時有些絕招怎樣也搓不出來之外,按鈕會卡卡的,一分錢真的一分貨啊~

先來趕死線的稿子,下一篇再來分享簡單的教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