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瑪莉/SUPER MARIO.THE LOST LEVEL


上周五考完民法後開始了寒假,一下子都沒有什麼重要的工作要作閒了下來,上網逛到了紅白機的網站,讓我想起來去年還是前年把一大袋的任天堂卡匣送了人,裡面還有攻略本一大落,記得裡面有我最喜歡玩的女武士冒險和魔鐘(還是大卡匣),另外還有SEGA的卡帶,想起來那時候真不知道那裡存來的錢可以這樣亂買這些東西…

後來上網找到了模擬器,可以玩紅白機的遊戲,然後就玩起來了…
想不到以前買的卡帶,其實所佔的容量空間多不到1mb,就可以玩得高興好幾天,後來還有三國誌這樣的RPG遊戲更是每日的重心所在啊。現在回憶起來,那些曾經賣遊戲機的可真是賺錢賺翻了!那時候家裡還沒有買任天堂時,去電動玩具店打電動是算分鐘的,一分鐘一元,老闆還在插頭上裝了定時器,通常都會玩15分鐘,然後時間到→再加→再加…,晚上晚餐過後時間還得要排隊玩遊戲呢!那時大型電玩還沒有發展起來,任天堂就殺的嗄嗄叫了,雨後春筍的到處開了店,隨便的一樓住家,甚至水電行,有電視機的就可以讓我們這些小朋友乖乖的圍著等著玩遊戲~。什麼國文、數學的功課都沒有打上任天堂半小時來得重要,所謂大考大玩、小考小玩就是月考考半天後下課回家沒有人管你可以一直玩到大人回家,寒暑假的意義就是在過關、破關的玩過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卡帶,這就是童年啊!

那時候因為沒有存檔的功能,玩到半夜,會按暫停,然後把電視關起來假裝已經收起來了,隔天早上再起來繼續打,也許這就是現在會有這麼多人掛網、電腦不關在下載東西幹嘛的的概念發始由來。

任天堂剛出來的時候,記得要三四千塊!經過原紹那邊總是眼睛發直的看著整盒包得好好的任天堂。那時候爹娘一個月攢的錢加起來好像也才萬把塊吧,家裡住的房子是租的,一個月也才三四千元,天曉得我們家是那裡擠出來的錢來滿足我這任性的小鬼讓我有了一台紅白機的,卡帶也是一兩個月就買一個,到後來價錢開始降了下來,卡帶便宜的兩三百就有了,然後可以用交換的,拿自己的卡帶去和老闆換遊戲,一片50元,比較新的比較貴要一百元或更多。後來出來磁碟機,我們家也買了一台,磁碟片就比較便宜,長得有點像1.44磁片,不過好像沒有主力在推,所以遊戲和接受度就沒有像任天堂的那麼多和高了。記得後來還有pc主機、然後sega、超任…

本來在網路上發現這遊戲而想起我送出去的卡帶時,心底還一陣小小失落,想說會不會這些東西上雅虎奇摩可以標到好價錢,結別是我的幾個卡帶還出奇的新,甚至還附上了攻略本,結果昨天上雅虎拍賣去看也還好,甚至還挺便宜的,差點有點衝動去下標,買一箱卡帶和第一代的任天堂(後來出了不知道有幾代了),不過就看到了60合一的卡帶時,醒了,因為還有八十合一、一百合一、一千合一的卡帶或是遙桿卡帶合一的東西。不過前幾天還是上網逛了整天去下載了一堆不同的模擬器和遊戲下來,然後昨天受不了用鍵盤玩很不順手而去買了遙桿回家。下載到現在,我的電腦裡面有兩百多個任天堂的遊戲,玩了好久,最愛還是瑪莉歐!玩來玩去玩了好久,好不容易破到第三關,3-1,過關時有一個水管就很自然的進去了,結果居然回到第一關!可惡啊!我可是玩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才過到第三關的啊><.....

還好現在有存檔的功能,只是以前玩的時候都會知道在那個位置跳起來可以敲到隱形的香菇還是金幣,現在連加速往前跑再蹲下滑行都很不順手、跳旗桿過關也常常從台上摔下來用狗吃屎的抱上去拿400分而已…。 這個寒假,我就想辦法把公主救出來吧~

ps. 我一直想不起來”上上下下左左右右BA”是魂斗羅還是怒還是哪個遊戲的密技鍵,嘖~,如果你記得什麼遊戲有什麼密技或密碼的,告訴我吧~



在搜尋引擎鍵入”模擬器”就可以找到一堆的模擬器和遊戲了,從第一代的任天堂、超任到大型電動機台都有!讓我們重溫童年吧!
這邊推荐兩個很讚的紅白機的模擬器和遊戲網站
http://myweb.hinet.net/home2/olderliu/index2.htm
http://www.geocities.com/sillykenfc/Redwhite01.htm
我發現有好幾個很不錯的網站都是放在雅虎奇摩的(geocities也是雅虎的!),喜歡的人要趕快去下載回來,不然到二月份,雅虎奇摩的個人網頁就關了,到時候就會有一堆找不到連不上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