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5008979




上個禮拜打電話進去聽留言時發現這個號碼變成空號了!這個是我之前用的手機號碼,因為去年那隻我所鍾愛的小巧手機T600終於修超過了十二次,並且過了保固後,換手機為了省錢一起辦了門號而換掉的號碼。客服人員說可以保留這個號碼轉成預付卡所以留著。而留著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實質義,因為每天會撥進來的號碼不是女明星就是我妹,頂多開學了會和同學互聯說哪天要翹課要借筆記的…。


可是,用久了就有感情了?好像也不是這樣子說。我們家現在住的地方搬來快滿兩年了,之前住的房子住了十來年了,那算是有記憶以來住的最久的房子了,我也很喜歡,特別是屋頂上那一整片我種出來的花園,而自己的房間裡面也是漆的五顏六色的,從開始搬離時到到了新家整頓好後都還是百感交集。開始有點了解為什麼老一輩的人覺得努力了一輩子還是想辦法掙得一個自己的地方、自己的房子的那種感覺。也許這樣的感覺有轉嫁到其它的物品上面,而且又延伸了其它的價值感和意義。

像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地址,這其中包含的不止是希望被找到接上線之外,似乎也替代成為了某種存在感。所以當這個號碼消失時,心裡有著捨不得的複雜感受。誇張的講,就好像一部份的自己死去哪樣…,真的。

也許這就是人生吧?在不斷的向過去告別之中前進,偶爾,偶爾再想起來,那些曾經自己的一部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