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有相逢

"山水有相逢",藍 他這麼說。

周六的夜,過了三點,

狂熱的人潮不知是否又往別的地方朝聖了去,

BAR裡的人們的面孔開始清晰的映在眼裡,

突然發現了他--藍,其實這不是他的名或姓,

只是記得上回看見他他當時著著的上衣顏色,

他 是 我的菜,呵 是這樣說的吧。

對,他的外貌 身型和表情 手指,

這麼看來 是的。

只是那一次遇著他的那個夜,

我酒喝的夠多,心情夠輕鬆,

愉快地享受著鬧哄哄的耳鳴

和醺然輕飄的快意,

並沒有因為看到了他

而醒覺了什麼追求愛情

或是找伴的意識,

而這回,

清醒的被夜舞的狂熱襲地不自在,

不自在到連手腳怎麼自然垂落擺放的自信都沒有,

彆腳地扭了幾下算是舞步的動作後退下陣來,

轉著沒有連續的思緒在BAR裡茫然,

然後~發現了他的身影。

也許真是有所期待所帶來的矛盾羞卻,

或是害怕被拒絕的俗辣心態,

動員了朋友去接了頭,

意外的是他給朋友帶著到了緊張不已的我的面前來。

還好我們都是見過人事的人吧,

沒叫場子冷了下來,

沈穩地交際起來。

交換了陌生的彼此稱謂和簡單的招呼,

他-有人了,呵呵,

尷尬的當時,我是莫名的笑了起來,

簡單和還算愉快的聊上了會兒,

現在回頭想想,

只大抵知道了他的年紀、他找伴的標準、

也許下回可他的態度不錯、可惜有人了,

還有那句"山水有相逢"。

這話兒讓我玩味許久。

山水有相逢,是表示我還有機會囉?

呵呵,

是因為他現在的關係讓他只是責任的守著,

還是他對一段關係的定義沒那麼的天長地久,

又或是只是像字面上一樣意思,總是會遇到一塊兒的?

其實這個周六的夜稍早,我和阿迪去了家新開的BAR,

在那兒遇到了那個之前曾經有過好感但什麼都沒發生、

準備好開始意亂情迷的曖昧時,他留學去了,

再見時,他已有了他,

或許可以再在那兒遇到彼此、

算是朋友嗎?

呵呵,是的,還是和以前一樣有一搭沒一搭的。

再早些是被朋友請去作電燈泡吃了頓豪華大餐,

男的已結婚育子,女的是生了孩子離了婚,

他們都覺得,也許 晚了一步認識彼此,

不過這兩人還是在一起,

很有默契的相愛著。

很多人、很多的事,

就是這麼奇妙地遇著了碰上了,

只是時間上的不同而不一樣了結果,

期待下回的再相逢,我的朋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