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掐指算算,認識女明星快要兩手的手指都要用上了,沒想到我們也都快要過完那二十好幾的歲月了。回想起來剛認識她的時候,還不是女明星,也還沒有踏進演藝圈,說真的,想到她以前的模樣,真的像是北姑南進的奮鬥過程~,實在是一個活生生的教材,告訴我們:沒有醜女人、沒有懶女人,只有笨女人。在這幾年的認識她從她身上不斷的見證這樣的事。到了台北打轉了幾個年頭後,她學到了可以裝傻、裝茫,可千萬不要真的傻、真的茫~。

這個最新一檔的連續劇,其中的劇情和橋段已經有太多太多的重覆,使得我儘管身為她的好友還是會不自覺的有不屑的感覺,因為每回她現場轉播或是線上重播實況,那些內容裡面,除了我已經猜不到意外,在曾經幾回咱倆紅粉知己的深夜電話清談裡面,講到關於愛情信仰的議題時,她沒有任何保留的就直接明白地詆毀這樣的事情,這”玩意兒”對於她來說,只是換過一個一個不同的男主角,演著相仿的戲碼罷了。說到這兒,倒也想起來,有過那麼一回,她居然相當有見地的意識到了這件事情:”她沒有辦法突破”(每一本的連續都沒有”長年累月”),而她想要突破,不過,在那個記憶裡頭,她也只是提出來,然後用一種說說嘴而已的輕蔑自己草草的帶過去,沒有下文,也沒有回馬槍,什麼都沒有的。

我是個沒辦法用力睜眼說瞎話或是覺得省起力氣敷衍這樣對朋友會比較好的人,不過,女明星總從不厭煩的反覆地教導著我這樣的事情…。所以對於最近上映的幾齣戲,我也沒有那麼熱衷,還在一回脫口就說出了:真是夠了,不要再疲勞轟炸我了,妳不用通知我時間看,我已經每天看到、還有重播~。當然那回我這麼講出來的同時除了有些不耐,也很明白這樣講她也很高興,因為她知道我有看到、注意到,有關心她…,儘管她還有很多其他的固定的”粉絲”群作這樣的事…。

但是現實生活中,最近她的感情生活的最新劇情,讓我更是覺得這個戲愈是接近劇終了。儘管她說的內容反常的坦白了她和男主角目前關係微妙處在某個沒有人要戳破的平衡點假象裡面之外,還帶著竊喜地炫燿著她那迷人的風采又不自主的勾到了誰誰誰,檯面下她又和哪個誰誰誰眉來眼去的,似乎從來沒有離開市場一樣,而那個被我說成是季芬財的男主角,女明星一直讓他始終覺得女明星很愛他、他是奇貨可居的,而女明星是沒有什麼人要、沒有行情的…。這明來暗去的,實在是不得佩服女明星的政治手腕。說到這,記得一回,一個很有型的男人(說實的,我真不知道女明星是哪來怎麼多線去勾搭到這些一個又一個不同的緋聞對象的…),約一米八的身高,倜儻不羈的氣質,看到他的那回,女明星告訴我的介紹是:”就朋友的朋友啊,第一次見面”,可是我看到的是他開始追逐著她,還不斷放著電、散盡魅力的眼神,告訴了女明星後,她像電視上那些綜藝節目的少女主持人一樣:哪有~,怎麼可能~,她這樣”不以為意”的帶過,甚至提說那個他喜歡誰誰誰,而且正在約會交往,所以我也就只有帶著好奇但只能不了了之的在回家後多點了幾滴眼葯水。約莫一周後,和女明星lunch,吃完義大利麵啜飲咖啡的談話之中,她提到了那個倜儻的男人,然後抱怨了一下他激情之後會一身汗她不喜歡,不過服務態度還不錯,就像她點咖啡時毫不猶豫的選了中杯的焦糖馬其朵那樣流暢自然,一點兒迴避或不好意思都沒有,一切像是必然的而不重要地交待過去~,我腦中自然就響起卡門的歌詞,”男人不過是消遣的東西,有什麼了不起”。後來這樣的事,不只一次,我才愈來愈懂得解讀她的想法,沒有曖昧,只有手段。

不過幾年下來的交往,也許因為我們還年輕還沒有真的定下型來,可是我真的覺得,SATC裡面的莎曼姍只能形容一部份的女明星(不要問我女明星的生活是不是那麼的荒淫逸樂),連接上和女明的對話,我不禁會想到<<亂世佳人>>那部電影,在最後白瑞德發現郝思嘉愛的其實是她自己,所有的那些追逐和對手,也只是她的生活遊戲,即便是她心所牽掛的初戀對象,那個愛情的想像,也只是她所想像的,是即便是初戀對象也沒有辦法給的愛啊~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and there is always another guy.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超人特攻隊/MR. INCREDIB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