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金曲獎金曲獎

 
下午兩點鐘女明星打了電話來,按慣例的在要講重點前先鋪陳一下,這回她老大要分享的不是故事情節,是金曲獎的盛大宴請。不過,我拒絕她了,因為晚上同朋友講好了要去看舞蹈劇的發表演出。

其實後來心裡頭有點小人的想:妳應該也是臨時人家多了票或位置出來的吧。而且和妳這麼閃亮的人出門,或說是像這樣盛大的場面,說實話心裡多少會有些丟臉,就像叫我拿著滿是古馳印花的包出門一樣的丟人感覺。總而言之,她一開口我就鐵生生的說不要,不是婉拒,而是直接不保留的說--"NO"。如果我晚上沒有約好去看劇會和她去嗎?我想~應該也不會吧?我不曉得。

這陣子,從女明星見色忘友事件後,像是有了個喘息機會,我好好地不斷轉著關於所謂"朋友"這詞的意義,以及我和她之間的友誼。特別是自己很清楚有不少時候和人提到她時,總會禁不住很想貶她,然後彆不住了就把事件婉轉的變成像稗官野史一樣的文字帶著負面形容的貼上我的日誌。其實看到別人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睜眼說瞎話我已經是相當的習慣了,也習慣女明星這樣作,甚至有時儘管她說的不是事實卻幫我隱隱的建立了我不知道的形象,但我習慣了,因為我沒有什麼社會化的生活,所以沒有那麼的在乎。那個開始思考的問題是:"朋友是可以選擇的嗎,在已經是朋友了之後?"

這問題很吊詭,因為已經是朋友了,因為是你一開始的選擇。不像是父母手足那沒得選的血緣關係,而是你有清楚意識、有能力可以擁有的決定。還是說朋友這種關係是有使用期限的?時間到了,就沒有了,像那些幼稚園認識的人、學校認識的人、上個工作認識的人?

好吧,朋友有很多種,識的深、識的淺,也有那種知道不多卻一直保持互動聯繫,像君子之交淡如水那樣。但我說的是那種你可能就只有幾個,也許只有一個或兩個,那種很要好的麻吉那種朋友。像女明星就是我很麻吉的朋友,雖然我不喜歡睜眼說瞎話、有時太過浮淺的虛華,但她還是我很好的朋友,可是前陣子我真的覺得剛好,就去吧,去追求妳的人生,別再來騷擾我的世界~。誰知道,她這本劇沒兩個月就殺青了。嘖~

我覺得不舒服也不喜歡的感覺就是那種隨隨便便就可以被取代了,而朋友存在的價值就只是因為有可以利用的地方。像酒肉朋友可以找去吃吃喝喝、業務朋友可以交換業績情報、老闆那種朋友可以有折扣…,我認同也覺得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是很重要的,也是對社會國家和自己有供獻和正面積極的。回過頭來看,也許這樣貶她的原因也是因為她太睜眼說瞎話了,我的意思是,朋友這麼久了,老一直講著又虛又空的話實在很不夠朋友,雖然其實是因為我都知道她在想啥或事實是什麼,但也因為這樣,沒法講"真"的事情這感覺讓我不舒服吧。

晚上,十二點半,她又打電話來了,很直接明白的約要去pub玩耍,我沒有拒絕,然後她簡單報告了一下金曲獎她坐在莫文蔚後面的位置、中間廣告時間主持人講了哪些亂巴八糟的話的有趣。接完那通電話後,我想我明白了,我們是很好的朋友,一直都是,沒辦法~她就是這樣的人、沒辦法~我是她的朋友,她是我的朋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