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

 
 
事件的發生是在早上,五點二十分左右,在直行市民大道上時擦撞到另一輛從巷子轉出的摩托車,兩名特種行業的”少女”。見到她們之後因緊急煞車和閃躲而側倒了車,對方車尾碰了一下咱的車頭後很快的繼續前行後再停靠下來。她們豪髮無傷的,而我因滑倒後撐住車身而擦破了皮,還好穿的是長褲且有披外套,所幸傷口不大。

蚤未寢的女明星和被熱醒的我,因為一種莫名的飢餓,說要去早餐,去吃一家一早有開的麵館所以才出現在看到朝霞的周六台北市街道上。那是一種相當清新而且覺得充滿希望的感覺,開心的像是兩個要去參加校外教學的小學生那樣,期待到目的地可以吃一頓滿足,而一路很幼稚兼無厘頭的唱歌聊天,誰知道在我們倆人不知道唱到那一首怨歌而大笑時,那沒長眼的少女二人組就殺了出來,從巷子內以大角度彎轉到路中央來。

事情發生的很突然,一下子歡樂的氣氛和突然亮起天的台北市一樣令人感到錯諤,我用手機打112叫了警察來處理,滑倒的機車不知是不是油箱裂了還是只是漏油,洩了一地,救護車把咱四人送到醫院。

到醫院就是掛急診、作筆錄。一旁的女明星問我說:”我要不要檢查?”,她膝蓋碰了一下,紅紅的,其他全無外傷,在救護車上醫護人員作的簡單單檢查也一切正常,我回答她說:”我要掛號、要檢查,我有保險可以cover。”她這下才會意過來。問了她有沒有保險,她說有;有沒有保意外、醫療?她只知道她有保…,看來是保心安的那種。

搽了葯、照了幾張x光片後結帳,兩千多元。回到家告訴我妹(我妹在南山人壽、AIG產險),告訴了她一下經過,聊到機車的保險、強制責任險,提到,有時候真的是保障,因為有即便你再小心謹慎,也沒有辦法去預知別人的不小心以及意外。還好有保險,不然除了醫葯費,還有修車的錢,突然來這麼一筆支出,真的很可怕!在發生意外的時候,真的讓人感到金錢的現實!

這麼一折騰回到家,一肚子的餓已經不見了,但為了吃那消炎葯還是嗑了碗泡麵。全身痠疼的,加上幾個小傷口,我還是堅持沖了澡才爬上床去。打了幾個電話,取消了本來下午要去台中和朋友會合,然後去墾丁過一下暑假的…,這下要放人家鳥了。

看著電視上家樂福的開學用品廣告,暑假就要結束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