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痞子

  
女明星:你的痞子來了(帶點不屑的眼神)。
 me:是嗎!?(喜出望外的從眼角開始偷笑)

痞子,說實的,我不記得第一次看到他是多久前了,只記得是以年記算的久…。會記到現在,真的是對他有著說不出的好感,不過那也僅止於片面吧,那個痞痞的笑容、甩頭晃腦的舞步,看到他總覺得有些小小開心,不過連話都沒有和他說上過一句,這麼幾年的時間,其實我是有試著靠近他一點、試著走上去和他搭訕,不過那次倒了五杯的調酒到肚子裡才滿上來的勇氣,跟蹤他到廁所門口等著,想要來個不期而遇(這個不是已經認識了的人用的嗎?不過看了他那麼多回了,勉強讓我用一下~)的打個招呼,誰知道是廁所味道太重還是怎樣的,向我走來的他臭著一張不知道要向誰討債的惡臉,才在腦裡和酒精一起轉了好幾回的:你好、hi之類的對白全不知竄到哪兒抱兔子鳥掉了。

所以啦,我從來沒和他說過任何一句,連他身邊那個陪著他扭屁股的娃是誰都沒個底,也這樣我根本不知道這傢伙叫什麼名字,但依著對他的觀察,他那個痞痞的調調,於是乎像小時候給竉物還是收集的玩偶、娃娃起名字一樣,開始叫他痞子,不過這也像小孩的遊戲、語言一樣,只有同一國的才知道是在講什麼,所以聽得懂我在講什麼的就是女明星了,就好像女明星這名字的後面是誰,如果你不是同國的,你也不會知道。

取這種只有自己知道的、自己叫高興的綽號給別人感覺很好玩,就真的像給自己竉物還是喜歡的東西取名字一樣,有種親暱感,好像和那名字的主人更靠近了、有了某種關係了那種微妙的心理作用。

曾經也出現過第一次看到時穿的是粉紅上衣的小粉紅、還有後來發現是7x年次的小朋友,不過就曇花一現,也沒有交集的,倒是這個痞子,像是有著種某名的吸引力,一度誇張到有去那夜店,就會期待他也出現,似乎變成粉絲般的引頸期盼著。不過誰曉得這一切只是陌生和距離所加成來的美感,會不會真認識了就一點兒興趣就沒有,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女明星遇到的那個小台客。

因為是同一國的死黨,所以話講久了不止是講通了明白了彼此,很有默契的一些詞彙也都通用起來,特別是女明星相當相當的不會記得人家的名字,即便才剛從對方家裡走出來,坐在小黃上向我帶著誇耀的報告緋聞秘辛都可以東轉西轉的把所有細節講乾淨了,然後再嬌嫃的說: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

先澄清說明:那個台客和女明星什麼曖昧也沒有發生,兩個人只有講過話而已,很單純的講話,什麼都沒有哦!(據女明星說明是這樣啦,從我這史官的觀察好像也是啦,目前是啥都沒有發生過)女明星第一次見到他也是在夜店裡,像是新面孔,之前女明星走跳多年都沒發現過,自然有著新鮮貨的加分,她同我講的第一句話是:”哦~那個人好台哦,可是怎麼有人可以台的那麼可愛!”於是乎後來就喚他作台客了。

她見過她幾次吧,是從去年開始這號人物的出現的。而今年年初她去買衣服居然發現到原來台客先生是店員,剛好她要的那件馬甲也沒有她要的小尺碼(那時她沒有大咪),所以請店員調了貨,然後回到家之後馬上向我訴說了這件事情,帶著欣喜的找我當電燈泡在貨來時一起去拿。正港好笑的事情發生了,平常能言擅道話講得舌花亂顫的女明星,一進到電裡面馬上換上一種氣質女星的安靜和婉約姿態,看得我肚子笑撇的疼,好吧,套句女明星的台詞:”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少女的!”總而言之,他和她沒有講上幾個字(不是幾句話哦),相當少女小說情節的場景,無限情愫在裡面,拿到衣服出來不過五分鐘時間。

然後又在夜店瞧見他幾次之後的一回偶然,剛好某個朋友的生日,女明星去了,台客也出現了,對,就是那天我像保鏢站了整晚的崗之後,她甩了個你可以回家的眼神之後,她和某寫真猛男回家去的同一個晚上。好巧不巧的是她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就是台客,自然而然的(這是女明星厲害的地方,女明星語錄:朋友生日是最容易認識人的場合,管他是不是你的朋友認不認識,喜歡就湊上前去給個擁抱看身材o不ok,不喜歡的話壽星總是有其他的朋友…)女明星和台客說上話了,小聊了一下,很快的轉頭發現女明星已經飄向猛男先生身旁…,事後的報告裡面,女明星說:不ok,沒想到講話那麼輕浮…。我是不知道談話的內容是說了啥啦,不過後來女明星連台客這個綽號都忘了、也沒再提起來過。

果然距離是有美感的。那麼那個痞子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