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幸福

 
 

「每個人都有個價碼」,這是去泰國玩最大的體驗和衝擊,當然也可能只是我以井窺天的偏見。

記得最早被教育到關於人的價碼是在小學時學到的賄賂兩個字,那時對於金錢觀念還十分的模糊,頂多只學到了怎樣撒嬌耍懶可以拗到想要的玩具或食物而已。而慢慢開始有思考起來好像是桃色交易那部片子,勞勃瑞福用一百萬美金向伍迪哈理遜買她的美麗老婆黛咪摩兒一夜春宵…,接著近幾年開始不同媒體上列出來的不同女明星陪吃飯的價錢…。仔細想起來,價值觀和道德觀好像進化成全然兩件不同的事情。不過這些怎麼看怎麼聽都覺得是浮華世界的事情,離我太遠。只是友人在拜完金閃閃的四面佛時問我求了什麼之後,訓了我說「你怎麼那麼沒有企圖心」,原來進入成人世界除了學會社會化之外,還同時被金錢所綑綁。

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泰國玩,至少到今年以前都還沒想過,也許是太多觀光、色情的渲染讓我沒有仔細想過要去那裡遊歷。可是成行的決定倒是非常的快,一天!早上十點才在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排隊辦泰簽,晚上就已經飛到曼谷,在喜來登的河景套房裡面看著湄南河上映著的夜色。在被一堆白種人包圍著吃著飯店早餐時才回過神,「啊~,我已經在泰國了!」。

這個的行程真的很匆忙,決定要飛和辦簽證都是當天完成,不過這也讓我見識到有錢真的能買到自由這件事。也因為全然沒有計劃的突然讓這個旅行真的是充滿新鮮和驚奇。

相偕成行的朋友是搞房地產的,和有錢人出門,一切都很輕鬆愜意,大賓士車接送、商務艙、五星飯店,只可惜我不吃水裡動物,不然真的就是鮑魚魚翅的過日子。

在飛機上朋友就開始對我行前教育:「錢不是問題,要什麼都可以」,耳朵聽他說著他在泰國像是包養卻又不是買春的不同經歷,不同的故事主角有著的好條件、異性戀、孩子的爹…,這些我都只是聽著,直到第二天,去看了秀,點了gogoboy坐在身邊,才發現是真的,錢可以買到好多東西!丟臉的是雖然早當過兵了,赤條條的男體不是沒見過,在健身房裡、泡溫泉時精實健壯的帥哥也不是沒瞧過,但進到那俱樂部裡,心跳得慌就算了,面紅耳赤的連當色狼的本事也沒有,真是~

那俱樂部叫大灣,赤條條的猛男們看起來像是他們成天沒事都在健身房晃躂似的,不十分亮的室內,穿著小褲褲的他們像在自個兒家裡一樣,無視於滿座晶亮的眼神巴望著,逕自穿梭來去。就從這個吧裡,我開始見識到不一樣的價值觀。朋友說,「有錢什麼買不到」,每個人都有價碼這件事從以前只是知道,在台灣也只是了解這樣的事情,但到了曼谷之後開始發現「有錢能使鬼推磨」這話講的不只是賄賂買通這樣單純,而是為了錢什麼事都能作,當然也許我只是看到情色的自由而已。

見識到包養和買收這樣的價值觀,心裡面多少有些不習慣,也突然感受到活在台北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是多麼的平安幸福。點個人回去只要一千巴,作完再給他一百巴坐車錢就好了。坐下來的那個叫K什麼的泰國仔,他的英文和我的泰文一樣不知所云,東聊西聊(神奇了,聽不懂還能聊)的還是聊到他有個漂亮的女朋友,友人聽到了就說:「你管他有男朋友女朋友還是有老婆小孩,你付了錢該作的他都會作!」夾在中間的K先生試著收起蹭著我的三頭肌對我笑著…。晚上11點,在大根秀、fucking秀後,我們離開了這個讓我頭暈的吧前往Dj Station。

有了前面的經歷,也結合起友人對我講過的故事和提醒,一下子,所有投射過來的友好眼神,看起來都覺得有些怪異,特別是外國人,噢不,是有些年紀的白人。內心好像嘀咕著:「我不是賣的」。回頭想想挺好笑的,但那個當下的確這麼想的。想到這裡又不禁再次感到自己是多麼幸福,不用為了錢去作這樣不同的”工作”,甚至還有一點點錢可以飛過來去買別人呢!也難怪女明星來了兩次,讚不絕口的說著像皇太后一樣的待遇和享受,去按個摩就有人擺凳、奉茶、哈腰的,一次十個猛男出場,不喜歡就換一批,旁邊的媽媽桑像小李子一樣一邊向女明星介紹誰誰誰的特長,一邊吆喝這些男丁擺姿勢,所有人無不用心用力的想法兒要迎合女明星口味、搏得欽點,難怪擠得出假期的話她還想再來上好幾回呢。

價值觀的衝擊最大的地方是在於整個社會都看到、習慣了,像是件正常不過的事的感覺。而我重新開始想起來,以前只有勉強自己去作不喜歡的工作,想說總是要讓自己試著去學習、去適應,因為不喜歡的事物太多了,但為了生活、為了賺錢,得拿掉那些只是單純個人的喜惡感受,這次的行程讓我發現到更不一樣的層面,好像眼界更開闊了,長了見識也學到不一樣的生活價值和意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