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心得

好久沒有出去旅行,工作出差不算,記得上次去旅行是…2004年的東京之旅。

很妙的事,在太平山頂時,往海邊看去,看到遠處小島矗立三根煙囪,讓我想起來第一次去橫濱往東京灣遠處望去看到的三根煙囪,曾經我就畫過這樣的畫面,突然間覺得,這些地方我來過,要不就是註定會來…。

我喜歡一個人走路、一個人旅行,不用說話。那感覺很好,當換了個時空、離開社交、自我的存在感變得真實起來,鎖碎而真實。

世界很大很大~,但六度分離的理論真的又讓人和人靠得很近、很微妙。出國看見世界有多大,並不會讓我覺得自己渺小,倒是發現朋友認識的帥哥像海一樣無邊無際的多時,我發現還好懂得謙卑XD

另外在海外看見台灣的相關一切,都覺得好開心,看到開到外國去的台灣店,更是從心中昇起感動和驕傲。

這回旅行,腦海迴響起的是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只是我一直在一人分飾兩角。也許哪天,這兩個終會相遇到。

回頭看,發生經歷過好多的事情,一時之間又好像一切如常,都沒有變。發現還好我還一直記得:不要被世俗所磨滅。雖然我一身反骨早快被社會化整的是正正常常~。

感謝好多香港朋友,你們都好好人~。

放假回來了,真的要收整好心情,要努力找份好工作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