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

女明星打來電話,像是SATC裡米蘭達向心理醫生作了緊急預約一樣。然後我知道了那個緋聞男主角和女明星的進展故事。女明星說:好生氣!

女明星真的是一頭栽了進去,無怨無悔的付出,甚至計劃了如何洗盡鉛華要嫁作人婦的計劃。在去過男主角住的地方、看過他的生活之後,女明星盤算著新的人生方向,想著如何讓這個男人更好,身體上、生活上,不是為了女明星自己的私慾滿足那種哦(把對方變得身材好、技巧佳、外貌迷人、事業成就…),下午男主角居然用非常沒有溫度的方式:傳簡訊!告訴女明星說:我需要空間、時間。講得彷彿女明星對他的一切付出和噓寒問暖,那些男主角快樂享受到的那些其實對他都是多餘的而且給他壓力,好像過程中男主角是發揮演技,女明星是入戲太深的真情流露。我和女明星很有默契的唱起:”那是對恁好你嫌我囉嗦,那是對恁歹你貢我搖擺,你實在不應該…”

沒想到過著莎曼姍生活的女明星心底居然是躲著像夏綠蒂這樣相信愛情的女孩兒。回想起我說我想談戀愛時,她還大聲喝斥對我怎樣的諄諄教誨仍猶言在耳的…。

在去騎了飛輪,用力的從身上擠出了眼淚的代品後,我們試著用食物,這種即刻見效的幸福秘方消磨一下那純愛故事裡面悲情的部份。故事裡的每一個章節女明星都鉅細靡遺的交待清楚,即便這只是個未足月就夭折的愛情故事。不過她真的是投進去了,真的!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合宜的話語,就兩個人開始聊一些想法、觀念、過去、現在、未來…

然後慢慢的,從龐雜的對話中間,我們似乎生出了科學家還是哲學家的精神,開始探究戀愛學問起來,用一種很科學理智的方式,推論出些想法理論。例如說:我們發現(或她發現),不要/不能和一個mr.perfect的人談戀愛,因為那樣會愛他比較多甚至毫無保留的而忘了要有些衿持或界限。因為每次聽到的緋聞男主角,都和女明星維持著一種很微妙的關係,並且,女明星非常自在從容的處理著”這些男人”,實在是讓人驚嘆。女明星總能找到這些人身上的一些不好的地方,沒有批評的,只是沒有全然去接受,就像前幾天電視上SATC的重播,莎蔓姍和凱莉到了LA,Sam遇到了加拿大來的迪爾多先生,非常完美的互動,在床上,不過突然迪爾多先生說自己不只有一項”特長”而已,開始計劃起如果搬到NY和Sam一起…,這時Sam說:我是個佔有慾很強的人,沒有辦法和全世界的女人分享你。旁白(凱莉)說:Samantha is saved。呼~講到這個還挺像女明星和這男主角的狀況…。

又:要同時多約會幾個人,保持約會著(dating few people)的狀態,這樣可以保持自己的清醒和理智,所謂貨比三家(shop around, look around),而如此也才不會忘記約會的技巧(這是啥,女明星也還沒有教會我Orz...)

又:被折磨或著折磨人(啊~這句不知道出現了幾次,經典座右銘!)

所有智慧的文字真的都是在對話中發生的吧!我們以為啦,當然中間摻有相當多相當多的狗屁倒灶,但這些就是真實的人生吧。於是乎,在晚上女明星原本排定的約會因為男主角投出爆裂彈後而全部取消掉之後,我和女明星泡在人氣不旺的隱密夜店裡面,再一次的討論一些想法、觀念、過去、現在、未來…,發現重覆和跳針之後,用著一樣的絕招,殺到一家凌晨三點還有賣熱麵食的小店,用食物填滿那個枯躁的空洞寂寞。然後我心裡想著:誰在愛的面前是真的聰明啊,下回遇到了,還不是又跳進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ME.來打電動吧!

i love you/尾崎豐

白天不懂夜的黑.食物(二)